【瓶邪黑花】抹布

*日常小甜饼
*OOC预警!

吴邪最近发现家里头洗碗的抹布特别容易坏。

洗碗这些家务活铁三角向来都很分工明确。胖子担任了主厨的任务,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你们自个儿去饭店里头瞧瞧,哪家掌勺大师傅还要亲自动手刷锅洗碗的,还不全扔给徒弟了。”

“胖大厨”自然是没有徒弟的,刷锅洗碗的任务就落到了吴邪和张起灵身上。原先两人还每次吃完黏黏糊糊的挤在厨房里洗的开心,但无奈两人刷碗从来不在一个节奏上。吴邪向来是“看不见脏就是干净”,但张起灵坚持每个碗要洗上至少三四次,遇上饭菜油多了些他能刷六七遍。吴邪后来索性和张起灵分了工,一人承包一天,交替着来。

分好了工实践起来倒也不麻烦,吴邪也不需要被张起灵盯着到底洗了几次的碗了。但他很快发现有些不对头。

张起灵洗完固定要用三块抹布,使用顺序也全然不同。吴邪虽说在次数上时不时偷点懒,但基本规矩还是遵守的。只是基本每周末轮到吴邪洗碗的时候他总会发现三块抹布里烂了那么一两条,有时候三块都有些破破烂烂的不能用。

刚开始的时候吴邪并没有注意到异常,用烂了就换新的,抹布的钱他还是付得起,但是次数多了他也觉察出来几分不对劲。正常抹布别说半个月,好点的几个月都能用,但家里的总是一两周就要换新,而且磨损的也挺快,这抹布质量是不是太差了点?

后来胖子跑镇上溜达的时候吴邪特意喊他带一袋子质量好点儿的洗碗抹布回来。最后胖子倒也真“吭哧吭哧”扛回来一整箱。

“喏,八层加厚,一箱两百个,够你用的了。”那新抹布比原先的整整大上一倍,吴邪扯了扯发现的确很牢固,干脆就直接换上了,想着这次总不会再出岔子了。

只可惜他这次想的太美了。

也就两周的功夫,新抹布又烂成了一坨线团。吴邪原先以为是小满哥拿了练牙了,特意找了个带锁的橱柜,叮嘱张起灵不用的时候放进去。但第二次的“幸运抹布”也很快“惨遭毒手”,他这次是怎么也想不通了。

“总不能家里藏了个吃抹布的粽子吧,还会开锁呢。”吴邪翻了个白眼,胖子正坐在躺椅上吃葡萄,听到他这话就乐了:“嘿天真你别说,指不定真有个粽子藏在你床底下,等夜深人静了就跑厨房嚼抹布。”

“我呸,要真有那玩意,早给小哥手撕了拿来炖汤。”吴邪又好气又好笑,正要和胖子理论,就看到张起灵拎着搓衣板和一个小盆往后院走。

“哎,小哥,你现在去洗衣服?”张起灵听见声音停下脚步,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接着又拎着东西往后院走。

吴邪好奇心发作跟了过去,他前脚迈进院门的时候张起灵已经找个了角落坐好开始在搓衣板上搓东西了。吴邪靠近了些,忽然觉得他搓着的东西有些眼熟。

张起灵手上抓着的,可不是厨房里那三块抹布吗?

等吴邪好不容易把张起灵搓抹布的手拦下来,问清楚以后才明白过来,家里抹布“死的快”的罪魁祸首就是眼前的人。“张大爷”活了这么多年也有不少讲究,碗筷要洗三四遍也就算了,洗碗的抹布他每天也要用搓衣板搓个三四遍才算满意。抹布又不是铁打的,虽说吴邪并没有这种“爱好”,但是每隔一天被搓上几次,铁打的抹布也要变成铁屑。

张起灵的习惯肯定是扭转不了的,那只能从抹布上下手了。但是镇上最好的抹布也只能撑两周,再这样下去真要成“吃抹布”的了。吴邪想了好一会儿,最终决定求助场外救援——解雨臣。

“喂,小……”“哟徒弟,怎么想起来问候我了?”打给解雨臣的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起,但话筒那头传来的不是解雨臣的声音。

吴邪对于黑瞎子熟练的接电话业务已经很熟练了。他打给解雨臣的私人电话十次有九次都是黑瞎子接的。也得亏黑瞎子从来不接解雨臣公用电话,否则手下伙计听见道上的黑爷跑自家老板家里了怕是要吓掉下巴,虽说他俩的关系估计那些伙计早知道了。

“小花呢,又在看账本?”解雨臣那会正窝在黑瞎子怀里支着平板看鬼片,嘴里鼓鼓囊囊的全是黑瞎子塞来的剥了皮的葡萄,像只仓鼠一样一张嘴就“咕噜咕噜”乱响。

黑瞎子等解雨臣把嘴里东西咽下去了才把手机递到他耳边 解雨臣清了清嗓子:“喂?我在,怎么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想问问你家洗碗抹布用的哪家的,耐磨不耐磨。小哥他好像有洁癖,老拿搓衣板搓那抹布,半个月就要换一块,太折腾人了。”

解雨臣回完话就让黑瞎子点了外放,听完吴邪的问话两人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黑瞎子开口了。

“要那玩意干啥,不是有洗碗机吗?”


吴邪:“万恶的资本主义。”





终于忙完假期实践的东西啦,虽然就要开学了不过还是准备继续乖乖更文,嗯真的不是因为我懒。
真的不会坑,但是会不定时懒癌,大概需要催更小天使(bushi),
梗是一个很随意的灵感小段子,总之,食用愉快啦!

评论(28)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ㄣ輕夜陌_/↘ | Powered by LOFTER

今年考研,咕咕咕咕咕‖闻绝,12M,瓶邪,黑花,瓶花,新快,迪云,鬼白‖冷CP小王子‖日常傻白甜,偶尔飙车,尽量不虐‖新浪微博@陌是泥巴家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