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石榴

*听说爱你的人会给你剥石榴
*OOC预警!

解雨臣在某些事上有一些“鲜为人知”的“爱好”,黑瞎子刚开始还会被他偶尔的心血来潮给吓一跳,越往后就越习以为常了。

白日里北京城下了阵急雨,傍晚六点多的时候倒是停了。空气里氤氲着微凉的湿气,蝉鸣声早就隐匿,倒是偶尔能在街边草丛里听见几声低低的蛙鸣。解雨臣自然是不会错过这样难得舒适的天气,他和黑瞎子两人吃过了晚饭就手牵手沿着小巷子溜达,偶尔遇到熟悉的老爷爷出门乘凉还会笑着打声招呼。

解雨臣向来是安分不下来的性子。他难得跟着黑瞎子穿着拖鞋背心大裤衩子溜达,见着了青砖石板路上的水坑就去踩,还要时不时蹦哒几下溅黑瞎子一腿的水才算满意。

黑瞎子对解雨臣的小孩性子从来都是毫无办法,打也舍不得骂也舍不得,闹狠了也只能喊上几声“祖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把人提溜回家。

当然,黑瞎子这么记仇的人这笔账是好好的记着,回头晚上在床上挨个儿讨回来。

一个不留神,解雨臣又窜了出去,黑瞎子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心跟过去,这才发现街边一角炖坐着个五六十岁的大婶,面前摆着个装满石榴的竹篮子。那篮子里的石榴还有些发青,但每个个头都大的吓人,最小的也比黑瞎子的拳头大上一圈,大些的快比上一个小西瓜了。

解雨臣正双手支住膝盖半弯着腰和大婶聊着些什么。看到黑瞎子走进了他笑盈盈的招了招手:“买两个石榴回家怎么样?这位姐姐说可甜了。”

黑瞎子一边惊叹解雨臣的那句“姐姐”一边跟着弯下腰拿起一个石榴在手上掂量几下:“嚯,这石榴跟炮弹一样,可真沉。”

“都是自家种的新品种,可甜了,两位小帅哥不来点儿?”大婶扯了两个塑料袋递过来,黑瞎子摆了摆手又指了指解雨臣:“给他挑就好,我俩一家的。”

解雨臣当真挑了两个最大的石榴,一个足足有一斤半重,一个塑料袋都塞不下。回程的时候他俩一人手里拎着一个,空着的手牵在一起被解雨臣带的一甩一甩的,时不时“啪”的一下打中谁的腿侧解雨臣还要笑一阵,显然心情很好的样子。

刚进家门黑瞎子就被解雨臣催着去洗澡。他抓着换洗的睡衣进浴室的时候就看见解雨臣拎着个石榴带着新买的陶瓷水果刀进了厨房。黑瞎子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还是很喜欢吃石榴的,只是他从来都是一个怕麻烦的人,剥石榴这么麻烦的事他自己是不愿意做的,因此看见解雨臣挑石榴的第一反应是“剥起来麻烦”而不是“吃起来好吃”。

不过既然有解雨臣在,那么就是另一回事了。

黑瞎子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解雨臣刚刚把石榴剥开,原先完整的球形被打开成花瓣状,露出里头淡粉色的籽粒。

“洗完了?尝尝看怎么样。”解雨臣听见声音回头瞥了他一眼,就手从石榴上剥下几颗籽来塞进黑瞎子嘴里。

“嗯……一般般,并不算很甜。”黑瞎子的回答很中肯。解雨臣耸了耸肩,转回身去收拾桌上的水果刀:“这个点还早了些,没熟透,不会太好吃。”

等两人都洗好澡晒好衣服就是晚间休息时刻了。黑瞎子靠在沙发上翻出纪实频道来,接着昨晚的动物世界继续往后看。解雨臣盘腿坐在地上,极有耐心的剥着手上的石榴。倒也不是黑瞎子不愿意帮忙,解雨臣早就三令五申不让他插手了,他干脆悠悠闲闲看起电视来。

解雨臣对剥石榴的要求极为严格苛刻,每一颗石榴籽都不能干瘪或是有损害,偶尔遇到先前被刀误伤的就会直接被剔除。石榴籽上还不能带上白色的梗,只要是肉眼可见的白色就会被立刻除去。因而解雨臣剥石榴的时候只用柔软的指腹逆着石榴籽的生长方向推动,,听到轻微的“咔”一声后再用指尖拨到手心去仔细检查,若是连着梗了再小心翼翼的用指甲捏走。解雨臣面前的茶几上还放着个装满水的大玻璃碗,方便他随时洗掉粘在手上的汁水。

解雨臣剥石榴的精细程度是常人无法匹及的,但是剥石榴的时间也让人叹为观止。用黑瞎子的话说就是“有这个时间,十个石榴都吃完了。”但他还是很乐意在解雨臣剥石榴的时候打打下手,时不时解雨臣也会把几颗没剥好的石榴籽塞到他嘴里去。

两集动物世界放完,解雨臣终于完成了手里的全部工作。他长舒一口气撑着沙发站起身,端着垃圾往厨房走,还不忘把装满石榴籽的碗往黑瞎子面前推了推:“喏,剥好了,吃吧。”

黑瞎子吃石榴的方法也和解雨臣大有所不同。解雨臣喜欢一颗一颗慢慢吃,啃的干干净净到最后只吐出来里面白色的核。黑瞎子喜欢一把抓全塞嘴里,十来分钟一碗石榴籽就能被他吃光。当年吴邪和苏万在他手下训练的时候,每逢石榴上市他就买个几十个回来让两人比赛剥石榴,美名曰“锻炼手指灵活度”。当然结果就是他吃石榴吃了个爽,吴邪和苏万满手的黄色大半个月都没褪掉。

解雨臣辛辛苦苦剥了半天的石榴籽黑瞎子自然不会那么糟蹋。他也像模像样的捏起几颗来塞到嘴里慢慢嚼,等啃到只剩下白色的核了再吐出来。解雨臣从厨房里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黑瞎子极其小心的吐出两三颗籽来,又从那座堆的高高的石榴山上扒拉下两颗来塞进嘴里。

“嗯?你这样不累吗?”解雨臣在他身边坐下,有些疑惑的打量了身边的人几眼,又把桌上的碗往黑瞎子面前推了推:“这些都是你的,不够还有。”

黑瞎子有些受宠若惊:“你不吃吗?”他瞥了一眼解雨臣放在身侧的手,因为长时间浸泡水的缘故,指甲皮肤有些发白皱起。

解雨臣笑了笑没吭声,只是拉开黑瞎子的右手臂把自己塞到对方怀里去:“已经放到企鹅了?”

再往后些黑瞎子才知道,解雨臣不是在享受吃石榴或是剥石榴的过程,而只是喜欢给他剥石榴罢了。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ㄣ輕夜陌_/↘ | Powered by LOFTER

今年考研,咕咕咕咕咕‖闻绝,12M,瓶邪,黑花,瓶花,新快,迪云,鬼白‖冷CP小王子‖日常傻白甜,偶尔飙车,尽量不虐‖新浪微博@陌是泥巴家的猫